不想做人

做个人可以吗?不。

差一步

又一次,大家一起练舞到深夜。

五个人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,没一会儿,老大率先挣扎着爬起来说:“不行了我要趁着自己饿晕之前回到床上,大家明天见了”。
kangta听说,也坐起来说:“我跟你一起出去,我也要赶紧回家。”说完,看了眼还在放空的忙内,“你也跟我一起走吧,我送你回家”
忙内惊讶的看了他一眼,本想说我也开车来的,但是看到kangta那写着“听话,别拒绝”的眼神,乖乖的答了一声“好”。

另外两个人依旧躺在地上,不知道是睡是醒,三人像逃离案发现场般,蹑手蹑脚走了出去。

佑赫躺在地上,思考着如何寒暄告别,想了半天,觉得怎样都尴尬,决定不如就直接离开。

起身的时候,无意识的看了tony一眼,发现他竟然已经睡了过去。还是以前那种蜷成一团的睡姿,双手放在膝盖上,大概是因为膝盖痛。头发湿漉漉的垂在眼旁,口罩遮住了下颚线,露出来的还是巴掌大的小脸,只是比以前浮肿了很多。

这家伙,到底在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呀。佑赫看着看着莫名生起气来,恨不得立刻拽起他来打一架。又想到他在节目里说自己入睡困难,总要喝酒助眠,像这样自然睡去的机会可能也不多。
莫名的怒火也就莫名的熄灭了。

佑赫把练习室的灯关了,回身坐到窗边,看月光照在tony身上。
上一次静静的看谢这个人的睡颜,已经忘记是在几年前。
时间在各自身上留下痕迹,也把当年的嫌隙变成一条窄窄的深渊,明知用力一跳就可以越过,却总担心自己会跌下悬崖万劫不复。

只是差一步啊。

胡思乱想的时候,tony醒了过来,看到月光撒在佑赫没有表情的脸上,看起来和十年前一样。tony迷迷糊糊的说:“佑赫?我是在做梦么?”
佑赫没有回答,一动不动。
“果然,是梦吧”,tony说着又闭上了眼睛,“好怀念啊”。一边嘟囔着一边转身,姿势一变,膝盖突然痛起来。“啊好痛痛痛痛痛!”

佑赫走过去,双手捂住了tony的膝盖。tony舒服的叹了一声,突然意识到这不是梦,惊得撑起上半身,“佑佑佑赫?”
“是我”
“我,我们,这是在哪儿?”
“练习室”
tony左右看看,“其他人呢?”
“他们都回去了”
“哦”tony目光落在了还放在他膝盖的手上。“那个,谢谢你”
“谢我?”看着tony垂下的眼帘,佑赫忽然生出想欺负他的想法,重重的捏了一把tony的腿,“谢我帮你捂腿么?”
也许是被捏痛了,tony的眼睛中又蓄满了泪水,他直视着佑赫的眼睛“谢谢你愿意来”
佑赫听到不禁火大,恶声说:“你明知我也想h.o.t再在一起的吧?”
tony想说不是的,想说我知道,想说以前是我太任性,想说的太多,反而失去了语言,只深深的凝视着佑赫的眼睛。

也许是月光的魔力,佑赫觉得自己也仿佛置身梦中。梦里tony和以前一样,一直站在自己身边,情绪崩溃的时候需要自己的抚慰。

就像现在这样。含着泪水的双眼诉说着千言万语,却紧紧的抿着嘴巴。像一只竖起了所有的刺的刺猬,却对着自己露出肚子。当眼泪像刺一样扎痛自己,佑赫才发现不知何时,手已经抚上tony的脸。

时间把罅隙变成深渊,眼泪却可以让悬崖边开出花朵。所爱不曾隔山海,清潭洞和盐仓洞距离再远,也还在同一个城市。

这些年用痛苦,纠结和想念竖起的高墙,在见到这个人,看到他的泪水之后,全面崩塌。

佑赫想,既然语言无法表达,就让嘴巴直接告诉嘴巴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