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做人

做个人可以吗?不。

love song (二)


日本有个动画说,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5厘米。
那么,两颗心需要多久才能靠近呢?

咖啡店店员觉得,自家老板最近,大概是以秒速五千米的速度向便利店方向前进。

以往下午才会到店里的张老板,最近天天上午亲自做一杯咖啡端到便利店,完全无视便利店里标配的简易咖啡机。“这种机器做出来的哪能算是咖啡,tony来尝尝我店里的豆子。”
便利店店长不会拒绝别人,只好笑眯眯的接过咖啡,再盛满满一碗关东煮让咖啡店老板带走。

就在这一来一往中,咖啡店老板和便利店店长的关系飞速发展着。便利店店长已经可以亲热的管咖啡店老板叫“woohyukie”,而咖啡店老板每天到店前简直恨不得先去便利店先打个卡。

咖啡店老板开始关注起自己店的门面来,用粉笔在地面上大大的写个“请进”,怕tony注意不到,再专门拍个照片当sns的头像。过几天又给门口安上了声控射灯,灯光会随着快速的拍手声而快速变化。这样,便利店店长只要一听到外面有奇怪的清脆声响,抬头看向窗外,就能看到咖啡店老板站在那里傻乎乎的拍手,红蓝灯光打在他的脸上,开心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。

其实隔着这样一段距离,谁也无法确定,一个人的眼光是否真的能被另一个人看到。但是两家店的店员都认为,如果视线可以实质化的话,这条街上应该早已经充满了粉红泡泡。


然而tony并不只是便利店店长,就像张佑赫还有个身份是时尚达人一样。

便利店开了一段时间后,咖啡店老板发现,每天来找tony的人,多得让人讨厌。借着买牛奶买糖果买零食买烟等种种借口,咖啡店老板终于知道,便利店店长除了呆在便利,还和一个人一起经营化妆品公司,和另一个人经营公关公司,甚至还和一个人搞起了旅行社。虽然便利店老板这三头六臂的隐藏属性让他更有吸引力,但是一看到那几个合伙人借着谈事情的名义在店里一呆就是一天,张老板心中隐隐的还是有点儿介意。

终于有一天忍不住,张老板跑去说,tony啊你和你朋友在便利店里谈事情多不方便,不如去我那里呀。
便利店店长还是那么温柔的笑笑,说好呀下次带朋友去你店里。

下次来找tony的不是商业伙伴,而是他的死党文熙俊。

文熙俊一直反对tony吃便利店食品,这次听说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真的折腾出一家便利店,怕是以后更是天天吃便利店食品了,于是憋着一股火要来训tony一顿。

然而到了店里,看着整洁明亮的店面,笑容可掬的老友,文熙俊这一股火气便发作不起来了。

tony说,熙俊呀难得你来,我请你喝咖啡吧。
文熙俊说,我不要和你店里的这种速溶咖啡。
tony早已料到,说,放心啦请你喝正经咖啡。
跟店员简单的交代了一下,tony就带着文熙俊往张佑赫的咖啡店走去。

咖啡店外围栽种着花草,摆放着原木色的长凳,门口用粉笔写着请进,看起来是那种正流行的性冷淡风。

推门进去,发现老板不在店里,tony说,熙俊啊你自己找地方坐,我去点喝的。

文熙俊环视了一圈儿,找了个带椅背的木椅,又自己拽来个靠垫垫到屁股下面,然后开始打量店里的布置。

tony拿着振铃回来,直接坐在了熙俊的对面说,我点了他们家特色的咖啡哟。
文熙俊正色的小声说,tony啊你店里经营有没有问题?
tony意外的说,还好呀现在还算正常,怎么了?
文熙俊说,你看你店对面的这个咖啡店,墙是裂的棚顶也是破的,你们这区域的消费能力怕是不行吧。
tony笑着小声说,别乱说话。人老板就喜欢这风格。
文熙俊看tony不以为然,更严肃的说,你看这店里椅子都没个配套的,这店里的老板怕不是把家里的闲置搬来用了吧。还有。。。
振铃震动起来,tony笑着摇摇手里的振铃说,我先去取咖啡。

文熙俊目送tony走向吧台,看到吧台前面还摆着一个老式的台称,吧台侧边悬挂着一个意义不明的粉色鸡毛掸子,愈发觉得这个店不能久坐。
tony端着咖啡走回来,说,来尝尝这家的特色,彩虹咖啡!
文熙俊,瞪着色彩诡异的奶泡,过了几秒钟说,tony啊我是每次见你都会碎碎念,但你要知道我本意是为了你好的,你至于对我痛下杀手么?
tony被他的话逗得前仰后合,身边忽然有个人说,什么事情这么开心?
转头一看,正是咖啡店老板本人站在那里。

tony忍着笑说,没什么没什么,来介绍你们认识一下,这是我死党文熙俊,熙俊,这就是咖啡店的老板,张佑赫。
张佑赫一边伸出手去一边想,好么,除了业务伙伴,这次又来了个死党。心里这样想着,表情也没控制好,嘴角虽然翘起来了,眼神却还是冷冷的。
文熙俊也同时伸出手去,顺便从头到脚的打量了张佑赫一番,帽子是破的,衣服也里长外短的,咦这个三叶草的裤子标都贴倒了怕不是路边摊买的吧。怪不得店开成这样,日子不容易啊!想到这里,眼神里不由得流露出同情的目光。
张佑赫觉得这个人目光有点儿奇怪,也没多想,跟tony说我先去处理点儿事情,你们慢慢坐。就先走了。

tony劝文熙俊说,你快尝尝,人家都说这咖啡店的豆子好呢。
文熙俊想想打扮落魄的咖啡店老板创业不易,闭着眼睛喝了一口,睁眼一看,颜色不明的彩色奶泡没有丝毫减少,觉得肚子有点儿疼。
tony倒是捧着咖啡喝得欢,边喝边跟文熙俊聊着近况。偶尔劝文熙俊再喝一口,被他严肃的拒绝了。
临走的时候文熙俊说,tony啊我知道你善良,愿意帮助朋友,但是也别把自己搭进去。
tony听说脸微微一红,说熙俊啊你在说什么呢。
熙俊说,真的,想帮助别人,哪怕直接给他钱都好,这种看起来就有毒的咖啡,你还是少喝吧!我现在宁可你吃便利店里的便当了。

两个人说笑着走出咖啡店,tony目送文熙俊把车开走。抬头看到张佑赫从店里走出来,说,你朋友这么快就走了?
tony想到文熙俊对咖啡店的评价,忍不住又笑起来,说,他还要回家看他的宝贝女儿呢,现在出来一次都很快就走的。

张佑赫只见过tony客气的微笑,那种虽然温柔却总透着疏离感的笑容。今天第一次看到tony这样抑制不住的笑容,那种从眼底泛出的光彩,让张佑赫忽然明确了最近自己的情绪的含义。

嫉妒。嫉妒出现在tony身边的人,嫉妒让tony这样笑起来的人,不是自己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