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做人

做个人可以吗?不。

love song(完结)

笔力有限,只能写成这样了。
五一假期快乐~


韩国时装周就要开始了。tony这时才想起来,对面的咖啡店老板还是个时尚达人。

咖啡店的客人原本大多是社区的居民和旁边高校的大学生,最近画风忽变,来了很多打扮出色的男男女女。咖啡店老板也忙了起来,有的时候几天都不到店里,在店里的时候,也是和那些漂亮朋友们在一起。
即使tony没有刻意观察,也会在偶尔的碰面中发现,咖啡店老板最近散发着和平时不一样的光芒。

咖啡店老板最近太忙了,忙到没空去便利店打卡,偶尔在店门口遇到出来抽烟的便利店店长,也只是微微的点头示意。

一开始tony也会回应一个笑容,后来发现忙碌的咖啡店老板并没有空看他,笑意刚漾起,对方早已转过脸去,笑到一半的笑脸不知该如何继续,只好赶紧把烟放到唇边。

tony看着便利店的落地窗倒映出的自己,T恤和牛仔裤,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搭配。而咖啡店门口的那些人,里三层外三层的搭配,浓妆和纹身,都是tony不懂的东西。虽然两家店只一路之隔,却明显是两个世界。

几天后,tony在电视里看到张佑赫,是关于时装周的报道,咖啡店老板穿着帅气的衣服,被当做嘉宾采访。

tony看着电视里好看到发光的人,不仅怀疑,这个人,真的是之前一直端着咖啡跑来店里跟自己聊天的人么?有次和文熙俊通电话,无意识的说出了自己的想法,还被熙俊说,不要想太多,那些小明星,和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。

所以,tony想,原来那些示好的举动,那些热情的眼神,只是张佑赫良好教养的体现。那些眼含笑意的对视,只是自己一个人的暗自喜欢。这样想来,难免有些失落。文熙俊在那通电话后,也感觉到了什么,跟两人共同好友们一商量,觉得应该让tony离开一下现在的环境,换个环境散散心。于是,打着学习便利店管理的旗号,danny把tony拽去了日本。


成年人的恋爱还是比较辛苦,因为即使被爱情冲昏头脑,也还有许多其他要操心的事情。

咖啡店老板张佑赫,在忙碌的时装周过后,才发现便利店老板不见了。连续对着便利店行了几天注目礼后,他还是没忍住,跑去便利店打听。那个觉得张佑赫帅的迷妹店员说,老板是跟他合伙人出去商业考察去了,就是一起做化妆品公司的那个,叫danny的。

张佑赫立刻想起了那张脸,是便利店经常出入的tony的“合作伙伴”之一。记得他挺高,身材也好,五官周正,是妈妈们都会喜欢的传统帅哥的脸。尤其,对着tony微笑的时候,温柔得让张佑赫讨厌。

在张佑赫的想法里,早就把tony划入了自己的保护范围。tony的不告而别,让他忽然意识到,其实自己的心意,从未跟tony明白讲过,在tony的心里,自己大概还只是个咖啡店老板,和首尔其他的咖啡店老板没有任何不同。虽然自己对他温柔以待,但其实tony的朋友对他同样温柔,甚至因为长久的相处,比自己更加熨帖。

我有什么比得过他的朋友们呢,佑赫想,还是有的,对tony的爱,张佑赫自认为不输给任何人。


在新的环境里,的确就不那么容易想起那个人,旅行带来的愉悦一直持续到tony回到便利店。
夜晚的便利店没什么客人,从橱窗看出去,对面的咖啡店里人却挺多,店里大概在放着节奏性强的音乐,有的客人正随着音乐轻轻摆动身体。
这样是不行的,tony想,他想起了在日本旅游时danny的建议,反正现在这个也已经步入正轨了,不如选址再开一家便利店。

正出神的想着,看到张佑赫又陪着朋友走出咖啡店,说再见的时候互相比划着tony看不懂的手势。tony转过身,想借此把之前的情绪也一并甩到脑后。

张佑赫送走朋友后,习惯性的往咖啡店看了一眼,他本以为tony不在,忽然看到那个朝思暮想的背影,反而一下子愣在那里。

迟疑了一下,张佑赫回到店里,亲手做了一杯咖啡,像以前一样拿到便利店。

伴随着“欢迎光临”的声音,tony看到几日不见的咖啡店老板,也是一愣。其实tony还没想好,要以怎样的心情来面对他。

“嗨,好久不见。”咖啡店老板先开口说。
“好久不见。”
“去哪里了呀?”咖啡店老板边说边递过咖啡。
tony没有回答,也没有接过咖啡,“这么晚了,不能再喝咖啡了,会睡不着。”
“没关系,我用低因咖啡豆做的,尝尝看。”
咖啡被放在tony手边。
“谢谢。”tony敷衍的笑了笑。
“不开心?”
“没有啊。”
“看你一副情绪低落的样子。”
“大概因为最近有点儿忙。”
“在忙什么呢?”
“忙时装周。”ton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,说完自己先笑了,张佑赫也跟着笑起来。
“所以在时装周发现了什么好东西?”
“发现韩国经济大环境不错,我可以再开一家便利店了。”
“要去哪里开呢?”
“还在选地址,反正不会在望远洞了。”tony说到这里,无意识的看了一眼橱窗。对面的咖啡店橱窗上的红蓝吃豆人闪闪发亮。
“嗯,虽然我大概没资格给你建议,但还是想说,现在这样不挺好的么?干嘛给自己搞那么辛苦?”
“还好吧,不然空闲的时间也不知道干嘛。”
“比如,谈个恋爱?”
听到这句,tony脸瞬间红了,心里的那只小兔子上蹿下跳,恨不得把心脏拆了。但是心里还有一个声音提示,“可能是你想太多哦。”tony微微抬眼看向张佑赫,发现对面的人在面无表情的摆弄收银机旁边的口香糖。

果然,还是自己想太多。

“啊,再说吧,没遇到合适的人。”tony忽然感到自己嗓子干巴巴,简直快要说不出话来。
“哦,”张佑赫还是面无表情,“那,还是先把咖啡喝了吧,我回店里去了。”
“好。”
“一定要喝光啊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

tony看着手边的咖啡,一次性的塑料杯,没有漂亮的拉花,也没有彩色的心形形状。
也许对他来说,我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人,平凡到不需要任何装饰。tony想。
端起塑料杯一饮而尽,随手把咖啡杯扔进垃圾桶。在杯子脱手的一刹那,tony看到了杯底仿佛有东西。
tony捡回来,仔细看了下,杯底外侧,用油性笔写着,사랑해。


张佑赫回到咖啡店,在吧台里走来走去,一刻不宁。明明是给便利店老板送的咖啡,自己这时候却像喝了双份的意式浓缩。
刚刚tony脸红的样子张佑赫自信绝没看错,实在太可爱了,差点儿忍不住就要捏捏他的脸颊,只好赶紧转移注意力去玩收银机旁边的口香糖。
所以,tony也是喜欢我的吧,是吧!但是,刚刚回答的又那么冷淡。张佑赫哀怨的看着自己店外的小盆栽,恨不得揪薄荷叶子做“他喜欢我,他不喜欢我”的占卜。

还在胡思乱想,听见有人在敲吧台侧的玻璃门。张佑赫转过头,看见tony站在外面,向玻璃上喝出哈气,然后,在蒙上白色哈气的玻璃上,画出了一颗漂亮的心形。

(完)

评论(8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