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做人

做个人可以吗?不。

除了春天爱情和樱花

昨晚信誓旦旦的想要好好工作先别这么恋爱脑了,然而#佑猴# 两位的操作根本不给活路。这文写的太幼稚,但是两位爷你们这种高中生操作,让我实在也成熟不起来。。。求你俩今晚见面肉搏别再上网,赐我一个早睡的机会。


“漫长的冬天一直留着的栗色外套
把我藏进大衣里匆忙的走过
但是人们都在说你怎么现在还这副模样
这才环顾四周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春天”

临时接到去日本出差的要求,得到消息的时候,离飞机起飞的时间所剩无几,tony随手抓了手边的衣服套上就往机场赶。到了机场,飞机已经起飞了,只好再办改签。手续终于办理妥当,下一班一个小时之后才起飞,闲下来,tony才想起来,这次出差还没有来得及跟那个人说。
嘁,反正就是刚重新合作的同事,管他呢。tony想了想,拍了张自拍,觉得太过刻意,又把自己刚刚用到的飞行里程累计信息截图下来。
“我累积的里程,可以坐头等舱往返美国两次!”
免费的头等舱呢,不知道对金牛座会有多大的吸引力。tony暗搓搓的想。
不一会儿,ins的提示音响起,tony赶忙打开一看,是kangta的回复。什么嘛,tony失望的想,什么“我呢”,好好做你的广播去!
一直到起飞,那个人也没有回复,只是发了一个烧火的短视频。
可这是什么意思呢?

下飞机已经是日本的深夜,tony在查路线和打车之间迟疑了一秒钟,果断选择让自己舒服一点。单身旅行嘛,当然是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!看着出租车跳动着的计价器,tony又想起了金牛座的属性,于是,拍照,上传,“现在是一半的路程,我是故意体验一次给大家看的,好吧,我至少节约了机票钱”发出时不忘记加上独自旅行的tag,tony不想承认,自己有点儿期待金牛座的反应。
然而只有kangta给他留言,继续抱怨着没有带他一起去日本。
因为你有工作啊,tony想,然后意识到,原来自己以前的每次旅行都有人陪伴,若不是这次事出突然,可能真的会找朋友跟自己一起来日本。这种独自旅行的经历,对自己来说实在新鲜。

“比别人更迫切的唱着情歌歌词
在这么多的恋人中为什么只有我孤身一人
同样的街道,和昨天同样的衣服
我还在原地,为什么好像只有世界在变”

漫长的出租车之旅终于结束,而跟他在网上聊的欢的,只有kangta而已。把行李扔在酒店,tony决定先出门觅食。熟悉的地方,才是最有安全感的地方,所以tony决定直奔7-11。选完充饥的食物,想到那个令人生气的同事,tony又拿起一瓶红酒放进购物筐。
“找不到酒店在哪里了(笑哭)”点击发送,安胜浩啊安胜浩,你什么时候沦落到卖萌装可怜的程度了,tony默默的开始自我批评。
回到酒店,打开软件,呼应自己的还只是kangta。
吃着便利店食品,喝着红酒,tony忽然自我厌恶起来,自己这一天是在做什么啊,像个小丑一样。什么独自旅行,烂爆了!
“究竟Tony能在日本重新找回笑容回来吗...?”
嘁,才不能呢。什么找回笑容,都是骗人的。只是不知道,这是在骗别人,还是在骗自己。

“虽然不是必须要和谁
一起走在春天的小路上
但还是想要制造
都想要驻足的美好记忆”
微醺的时候发现手机快要没电,拿出充电线却发现插头不匹配。一个人旅行,果然最差了!失联就失联,让你们谁都找不到我!
拍下照片,上传,这次连话语都不想编辑,直接输入了自己的心情:崩溃…

这次,kakao先于ins响起提示音。滴滴答答一连几条。
“下午在店里忙,没空看手机,你在日本了?”
“嗯。”
“先去和酒店借转换头吧。”
“不会。”
“用翻译软件。”
“没安。”
隔了一分钟,对方发来一张图片,是已经翻译好了的借转换头的话语。
“拿这个图片给服务台看就行。”
“哦。”
“快去,充上电再聊。”

“借到了。”
“真的?”
“是啊。”(发送了一张手握转换插头的图片。)
“真是……以后别一个人去旅行了。”
“什么嘛,我刚体会到一个人旅行的乐趣好么。”
“乐趣?”
“是啊,充满欢乐。”
“是误机开心还是打贵价出租高兴?”
“都高兴。”
“下次出行提前说。”
“哦。”
“哦什么。”
“下次提前说,你会跟我一起走么?”
“没工作安排的话就跟你走。”
“什么嘛,那我不如去找kangta。”
“别麻烦人家。”
“kangta是我亲故,不是人家。”
“嗯?”
“那,你不能出来的时候我再找他?”
“我没有不能出来的时候。”
“刚刚明明是你说的有工作就不能出来的。”
“你又没找我,怎么知道我就会有工作安排啊!”
“万一呢。”
“没有万一。还有,不准找kangta。”
“哈?”
“嗯!”
“哦,我明天要在东京逛逛,你呢,明天干嘛?”
“明天还在店里吧。”
“我还没喝过你做的彩虹咖啡。”
“等你来店里做给你喝。”
“还有特制啤酒。”
“好。”
“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喂,我要睡去了。”
“好,我也去睡了。”
“睡前还会做冥想么?”
“会。”
“冥想到底是在想什么?”
“不告诉你。”
“喂……”
“睡吧,晚安。明天玩的开心。”
“嗯,你也是。”

熄灯后,在床上辗转了五分钟,tony还是摸黑摸到手机,上传图片,编辑“阿萨!!!大家晚安~~~”
然后,抱着手机,进入梦乡。

“那些情歌太过分了
除了我
都沉浸在爱情里唱着春天的歌
绽放的花朵在我眼前轻拂
我也想听听别的故事”

日本的春天,是由樱花组成的。飞舞的花瓣,在草地上野餐的人群,樱花树下告白的情侣,让单身的人也不由得想生出恋爱的念头。
所以,我拍下丰盛的早餐代替对你说早安,而你用自拍回应。我拍下走过的街道,拍要吃的午餐,这样,你是不是也像来过这里一样。
夏目漱石说,日本人是不会说I love you的,应当更婉转含蓄。

所以我拍下天空,对你说,天气好得不可思议。
而你也拍下天空,回复我,今天的天气太棒了。

“落下的樱花叶
不是Ending
而是春天的开始”

评论(19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