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做人

做个人可以吗?不。

春泥(下)

所谓伊甸园,大概就是指,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地方。就像圣经故事里那样,亚当和夏娃终究还是要离开乐园。

tony和佑赫都还没有想好,离开这间房间后,他们应该怎样相处。房间是他们短暂的伊甸园,而现实世界仅一门之隔。

kangta发来信息跟佑赫说,我先回首尔了,你和tony哥一起走吧,不用谢我。佑赫看到心中只是苦笑。

在佑赫那辆不大的车里,平静下来的莫吉托酒意稍减,淡淡的薄荷味道泛上来,和旁边的梨香混在一起,像清甜爽口的饮料。广播里播放着应季的歌曲,少女甜美的嗓音轻唱着恋爱的小情绪。但车里的空气却仿佛凝固,两个人谁也不肯先打破沉默。

窗外掠过的风景,陌生又熟悉。这条路,他们两人十几年前也曾一起走过。从年少时的意气风发,到如日中天,甚至后来的挫折困顿,总有这个人陪在自己身边。大起大落之间,他们都以为对世界的认识足够深刻,却发现,反而更看不懂自己身边的那个人。

tony禁不住问,“佑赫,我们……到底算什么?”
佑赫没有回答这个问题,而是反问,“tony,这几年,你过得开心么?”
tony听到他的问题,自嘲的说,“我过得怎么样,全韩国人差不多都知道了吧。”
佑赫平静的说,“我没看那个节目。”
“哦,那,”tony说,“我过得很好,认识了很多新的人,总能找到人一起喝酒。生意越来越不好做,但总有办法去解决,现在运转得也挺好。还有,算了,没什么了。”
佑赫没有搭言,沉默着开车。

停了一会儿,tony继续说,“我觉得我挺幸运,自己都没有想到,跌倒后还能再爬起来。你知道吧,我跟谁都能相处的挺好,大概这就是我的个人技。”

佑赫把车停进休息区,停好,然后转过头,定定的看着tony说,“这几年,你过得开心么?”
也许因为车里味道让人太安心,在佑赫注视的目光下,tony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卸下一切心防,告诉他自己的真实想法。

“这几年,我尝试过去结交各种各样的人,却仍然不能忘记你;我可以一个人消化所有的心酸苦难,遇到困境也能够独自承担,但是当你站在我面前,我发现自己还是一个无所适从的傻瓜。”tony越说越激动,不禁声音夹杂了一点点哭腔,“也许你早就从这段感情中走了出去,如果你觉得被打扰,那很抱歉,我们以后可以不再见面。但是,请允许我再说这最后一次。
张佑赫,我喜欢你。”

佑赫倾身向前,双臂将tony环起,在他耳边叹息道,“我一个人,生活得很好,你知道吧。只是像中了什么诅咒,缺少了某种能力,直到那天,再次见到你。”佑赫紧了紧手臂,“所以,这一次,我不会再放手了。”

那些痛的记忆
落在春的泥土里
滋养了大地
开出下一个花季
风中你的泪滴
滴滴落在回忆里
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

评论(4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